图书馆概况

         

    黄冈师范学院图书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提升服务质量为中心,以文献资源建设为重点,以读者需求为导向,以制度建设为保障,优化文献资源配置,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为学校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提供优质服务。

   图书馆是学校二级直属单位,现有职工59人,其中具有副高及以上职称14人,中级职称30人,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41人,具有硕士研究生学历学位6人,形成了一支结构合理的图书馆员队伍,为向智能化发展的图书情报服务提供了保障。图书馆现设有办公室、采编部、技术部、期刊阅览部、流通部、参考咨询部、特藏部、北区综合部,并设有文献检索教研室。

图书馆有南、北、西三个分馆,南馆藏书以文、理为主,北馆以工、贸为主,西馆以提存为主;馆舍总面积3.35万平方米,纸本图书229万册,中外文纸质期刊1667种,电子图书408万册,阅览室总座位数3000余个。图书馆拥有文献信息资源库,包括:CNKI数据库(知网)、万方数据库、EBSCO ASP+BSP数据库、国道外文数据库、上业外语多媒体学习库、人民数据库、公务员考题库、起点考研网、全球案例发现系统数据库、全球大学生创业与就业数据资源平台、库客(KUKE)数字音乐图书馆、SCI期刊精选整合服务平台、博看期刊数据库等数据库;拥有苏东坡在黄州学科资源建设鄂东当代作家创作年表等自建数据库。购买了读秀学术搜索平台,为学校教师的教学科研以及学生的学习考研提供了极为丰富的文献信息资源以及便利的检索工具。

        图书馆坚持以党建促思想转变,促工作作风转变,围绕学校“申硕”、“更名”中心工作,创新工作思路,不断加强馆员队伍建设,挖掘整合信息资源,大力推进图书馆文化建设,着力构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服务学校专业学科建设的服务体系。除开展外借、阅览两大主体服务外,还开展文献检索、阅读推广、读者教育和参考咨询等服务。

        伴随着黄冈师范学院建设成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全省一流、全国知名”高水平师范大学的步伐,图书馆正朝着建设网络化、数字化、特色化、智能化的现代大学图书馆的目标不断前进。为了进一步落实图书馆为学校人才培养、教学与科研服务的宗旨,全体图书馆人以一流的服务态度、一流的服务质量、一流的服务水平,为学校建设贡献力量。


CopyRight @ 2010 黄冈师范学院图书馆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开发区新港二路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