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机构设置

(一)党总支部

书记:吴恒梅

纪检委员:胡勇祥    

统战委员:吴恒梅(兼)

组织委员:胡勇祥(兼)

宣传委员:龙斌

(二)馆行政

馆长:童保红

副馆长:刘宏国 胡勇祥  

(三)部室机构

    室:张梦捷           部:胡娴洁

参考咨询部:张巧珍            部:胡勇祥

    部:张        期刊阅览部:吴长军

    馆:李茂林         馆:龙 

二、馆领导职责分工

吴恒梅:履行“一岗三责”工作任务;主持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馆员思想教育工作。

童保红:履行“一岗三责”工作任务;主持行政业务工作;协助做好党员组织教育工作。

刘宏国:协助馆长分管办公室、图书采编、流通服务工作;分管北馆工作;协助分管宣传教育工作;分管安全工作

胡勇祥:协助馆长分管信息技术工作、电子资源建设工作、期刊阅览和文献特藏工作;主持分工会工作协助分管党风廉政教育工作。

三、机构议事规则

(一)党总支工作会

由党总支书记或委托总支委员召开,主要讨论党建、政治理论学习、组织发展、民主生活会等事宜。原则上每月召开一次,参加人员为总支委员,必要时可要求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列席。

(二)党政联席会

党政联席会议是图书馆内最高决策机构,主要是对馆内党务和行政工作重大议题进行讨论并作出决定,可根据权限上报。根据议题分别由总支书记或馆长主持召开。原则上每周举行一次,必要时可要求部室主任列席参加。

(三)行政工作会

由馆长或委托副馆长主持召开,全体部室主任参加,主要是对行政工作作出布置、安排和督查,由部室主任作工作汇报,原则上每半月召开一次。

四、相关纪律及工作要求

(一)图书馆加强作风建设,提升服务质量规定“十必须”

1.全体馆员必须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政治素质坚定,工作作风过硬,办事能力高效;

2.馆领导必须真实做好值班记录,当日事情当日处理并作记载;

3.全体党员必须佩带党徽上岗,彰显表率作用;

4.部室主任必须完成每月布置任务,确有未完成须写出说明;

5.各部室必须根据划定安全责任区,每十天检查一次,发现问题以文字形式向馆办公室报告;

6.师生急需零星荐购书目,必须在十天内完成并告知荐购人;

7.全体馆员必须强化上班纪律,不迟到早退,不串岗脱岗,不私自换班、代班,不得与师生发生争吵,不在上班时间利用网络看与工作无关的视频、玩游戏、炒股票等;读者服务工作必须做到首问负责制,接待读者主动、热情、大方,对咨询读者诚恳作答,耐心解释。

8.馆员离开黄州,必须向馆办公室报批或报备;

9.馆领导必须根据总支分工,每学年向全体党员讲一次党课;

10.各部室必须加强业务培训,每学期安排12次业务辅导。

(二)图书馆日常工作流程若干规定

为明确职责,提高工作效率,有效担当,经图书馆党政联席会议讨论决定,对日常工作流程作如下规定:

1.党政主要负责人实行“一岗三责”(党建,改革发展,安全稳定),需要向学校党委书记和校长请示的工作,由党总支书记和馆长共同汇报。只需向分管校领导请示的工作,可由主要负责人集体或分管领导汇报。

2.分管馆领导可就具体事项向分管校领导请示工作,进行学校内中层单位和社会业务关联单位沟通协调工作,重要事项须向主要负责人汇报,不得自行决定或事后汇报。

3.总支成员和馆领导可就分管重要事项向主要负责人要求在总支会议或党政联席会议讨论,由总支书记或馆长决定是否上会,上会议题须有初步意见,否则不予讨论。党总支会议原则上控制在1小时内,党政联席会议、行政工作会议、党员大会和馆员大会需控制在1.5小时内,不可开拖沓会议。

4.部室主任职责内工作须认真负责,重要事项须第一时间向分管领导请示,不能擅作决定。

5.馆内请假半天向部室主任报批,1天向分管领导报批,2天向馆长报批;部室主任请假2天同时须向党政负责人报批;请假3天及以上由馆长签字报人事处审批;馆领导请假按学校规定执行;所有人员离开黄州均需向馆办公室报批报备(寒暑假机动处理)。

6、馆员收到各类校外会议学习、培训通知,须交馆办公室由馆领导决定,不可自行先联系再报批;

7、在图书馆工作群或对外发布通知、公告,均须由馆办公室或馆领导统一发布,馆员不可自行上传。

 


CopyRight @ 2010 黄冈师范学院图书馆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开发区新港二路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