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星发现试用通知

发布者:图书馆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4-20浏览次数:124


校园互联网IP内,在电脑浏览器地址栏内输入www.zhizhen.com,直接进入超星发现首页访问。

试用时间:2023.4.19-7.19

超星发现简介

超星发现以近十亿海量元数据为基础,利用数据仓储、资源整合、知识挖掘、数据分析、文献计量学模型等相关技术,较好地解决了复杂异构数据库群的集成整合、完成高效、精准、统一的学术资源搜索,进而通过分面聚类、引文分析、知识关联分析等实现高价值学术文献发现、纵横结合的深度知识挖掘、可视化的全方位知识关联。

超星发现能够帮助您冲破信息孤岛与信息超载的桎梏,让意外惊喜成为创新的灵感,让洞察全局成为科学探索的法宝,让巨人的肩膀成为知识价值再生的基石。

如何使用超星发现

1)基本检索

检索框中输入查询词,点击“检索”将为您在海量的资源中查找相关的各种类型文献。然后根据检索的结果,点击下方的获取途径列表可以直接跳转到对应的数据库进行全文资源的获取服务。

2)分面功能

通过采用分面分析法,可将搜索结果按各类文献的时间维度、文献类型维度、主题维度、学科维度、作者维度、机构维度(可展开二级机构组织)、权威工具收录维度以及全文来源维度等进行任意维度的聚类。例: 

1:关于图书馆知识中公共图书馆在2011-2016年期间被核心期刊和CSSCI收录的期刊情况。

操作方法:1)检索图书馆关键词 2)选择精炼分面 3)选择关键词分面 4)选择重要期刊分面 5)点击确定 6)选择时间分面 7)点击查找。

3)可视化说明

在检索结果页右上角点击可视化按钮“”进入可视化页面。

Ø  词谱图:可以根据查询词展示该词语的上位词、下位词、同义词、兄弟词、相关词。

 

Ø  知识点关联图:查询词所关联的学科与领域,查询词可以是作者、领域、学科、机构、词语。右侧展示相关的论著。点击某领域则会进入该领域的关联中。更好的展示知识与知识直接关联。

 

4)多主题对比

可视化页面点击右上角多主题对比按钮“”进入多主题对比页面,可以进行单位、作者、标题内容等年份发展趋势对比。

 

可视化图还包括各频道检索量统计、图书/期刊/学位论文/会议论文/专利/标准/报纸等学术趋势图。趋势图可以选择103050年代展示,同时都可以进行数据的导出,方便用户使用。

5)引证关系

超星发现可实现图书与图书之间、期刊与期刊之间、图书与期刊之间、以及其他各类文献之间的相互参考、相互引证关系分析。

借助超星发现的文献引用频率分析研究,可有效测定与评价某一文献、某一学科、某一作者、乃至某一机构的学术影响力。

借助超星发现的文献间相互引证逻辑关系,可分析获得某一学术思想的历史渊源、传承脉络以及演变规律。

 

Ø  引证趋势图:通过对每年引证是数据的展示,更直观的可以看到引证的半衰期。

Ø 





相关文献:相关主题的文献、相同作者的文献、相同机构文献等。






   


6)学术产出

输入作者/作者单位可以检索出学者的学术产出情况,比如:发现收录孔庆东教授的数据总量,总被引频次,单被引频次。

 

 

4.更多使用技巧

如果您在使用中遇到了问题,请通www.zhizhen.com首页的“帮助”、“联系我们”或客服电话来获取帮助,我们将及时对您提出的问题进行回复。

 


上一篇:下一篇:

CopyRight @ 2010 黄冈师范学院图书馆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湖北省黄冈开发区新港二路146号   邮编:438000

E-mail:hbsandy1314@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