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动员大会

发布者:图书馆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4-20浏览次数:233

  4月19日,图书馆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动员大会,校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十督导组组长郝进仕,成员尹志、甘莹参加动员会,图书馆党总支部书记吴恒梅主持会议。

  郝进仕指出,本次主题教育活动,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伟大精神和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奋力奋进高水平师范大学的具体实践。他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学习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更加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牢牢把握党的要求,学思想,讲党纪,重实践,建新功的组织要求要把主题教育与学习贯彻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精心谋划,抓重点,补短板,推进主题教育取得实效,推进工作稳步向前。三是锚定目标任务学思用贯通,坚持知行合一,督导组将采取随机抽查,调研访谈等方式,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四是聚焦任务措施,边学边查边改,把推动发展紧紧围绕学校的年度目标任务相结合,完善制度,形成好作风长效机制。五是强化组织领导,精心谋划,靠前指挥,督促指导,营造良好氛围。

  会上,图书馆党总支部书记吴恒梅同志传达学习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漆昌柱在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代表图书馆党总支就如何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作动员讲话。她从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紧紧锚定主题教育目标任务、全面落实主题教育重点措施四个方面做动员报告,他指出本次主题教育总要求是“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要学思想,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强党性,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重实践,推动教育学科发展取得新进展新突破;建新功,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最后提出要在理论学习上“下苦功”,往深里走心里走、在调查研究上“扑下身”,出新招创实效、在推动发展上“见实效”,有高度有精度、在检视整改上“动真格”,抓重点持续抓、在建章立制上“成体系”,有针对性、长效性五条落实主题教育重点措施。

  副馆长毛阔龙学习传达了中共黄冈师范学院委员会印发的《关于在全校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文件精神。

  图书馆班子成员、全体馆员参加会议。

上一篇:下一篇:

CopyRight @ 2010 黄冈师范学院图书馆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湖北省黄冈开发区新港二路146号   邮编:438000

E-mail:hbsandy1314@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