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试用通知

发布者:图书馆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10-14浏览次数:161


  为方便广大师生开展学习、科研,万方数据为我校师生开通了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期刊、学位、会议等数据库)试用。

网址: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 (wanfangdata.com.cn)

试用期限:2022年10月10日起至20221231

服务学科:全学科

访问方式:校内IP免费使用

 

数据库简介:

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是万方数据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学术资源检索与获取平台,致力于通过专业的检索及知识挖掘技术,帮助用户精准发现、获取与沉淀学术精华,让用户更加愉悦的获取知识,创造知识。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核心为万方智搜,万方智搜携手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科睿唯安、WILEYTaylor & Francis30余家世界著名出版商共建知识服务基石,共促开放科学服务,优化学术价值生态,助力科研创新发展。

万方智搜收录了包括期刊、学位、会议科技报告、专利、标准、科技成果、法规、地方志、视频等10余种资源类型在内的3亿多篇中外文学术文献,全面覆盖各学科、各行业。在此基础之上,万方智搜通过深度知识加工及知识图谱技术,构建了2千万余条专家和机构数据、3亿多条文献引证数据、近1万本期刊数据等多种数据类型。基于海量高品质知识资源和知识发现技术,万方智搜为用户提供专业文献检索、多途径全文获取、云端文献管理及多维度学术分析等功能,全面服务于用户的科研创新。

     此次开通数据库有:

中国学术期刊数据库(增强版)

中国学术期刊数据库增强版共计涵盖中文期刊约11600余种,核心期刊约2300种左右,基本覆盖了2018版《中国科技论文与引文数据库》(CSTPCD)来源期刊、2017版北京大学《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来源期刊以及2019-2020年《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来源期刊目录》(CSSCI)(含扩展版)。期刊论文每天更新,年增量约300万篇,涵盖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医药卫生、农业科学、哲学政法、社会科学、科教文艺等各个学科。

中国硕博学位论文数据库

万方智搜学位论文收集单位共800余家,共计收录580万余篇学位论文,年增约35万篇,涵盖理学、工业技术、人文科学、社会科学、医药卫生、农业科学、交通运输、航空航天和环境科学等各学科领域

中国学术会议论文数据库

会议资源包括中文会议和外文会议,中文会议收录始于1982年,年收集约2000个重要学术会议,年增10万篇论文,每月更新。外文会议主要来源于NSTL外文文献数据库,收录了1985年以来世界各主要学协会、出版机构出版的学术会议论文共计1100万篇全文(部分文献有少量回溯),每年增加论文约20余万篇,每月更新

    欢迎广大师生使用!

 

 

 

 

 

 

 

 

 

 

 

 

 

 

 

 

 

 

 

 

 

 

 

 

 

 

 

 

 

 

 

 

 

 

 

 

 

 

 

 

 

 

 

 

 

 

 

 

 

 

 

 

 

 

 

 

 

 

 

 

 

 

 

 

 

 

 

上一篇:下一篇:

CopyRight @ 2010 黄冈师范学院图书馆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湖北省黄冈开发区新港二路146号   邮编:438000

E-mail:hbsandy1314@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