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开展“老馆长、教授回家”系列讲座

发布者:图书馆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6-24浏览次数:307

617,图书馆邀请物理与电信学院院长兰智高教授为大家作了一场题为《与大家谈读书》的专题报告。报告由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吴恒梅主持,图书馆馆长童保红等全体班子成员出席。

兰智高,中共党员,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知识渊博,学问高深,我校第三届教学名师。兰教授从日常人们打招呼的语言开始讲解,从为何要读书?怎样读书,读书十忌三个方面引导大家认识到读书的重要性、读书的力量,内容丰富,通俗易懂,逻辑性强。在读书十忌中,从方法论方面对读书十法:知读、渐读、宽读、常读、复读、熟读、疑读、静读、精读、践读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他广征博引,从古今名人对读书的感悟中提炼出“爱,才能执着,才能自觉”,引导同学们“想要读好书,先要爱读书”;希望同学们掌握正确的读书方法,做会读书的大学生;他还指出,在课堂上、在图书馆、在人生长河里、在每一天中,要学会巧读书,做事半功倍的读书人。

图书馆全体馆员和部分学院学生聆听了此次报告。

“老馆长、教授回家”系列讲座是图书馆今年十大实事之一,本次讲座是第一场,下学期将会推出第二场。


上一篇:下一篇:

CopyRight @ 2010 黄冈师范学院图书馆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湖北省黄冈开发区新港二路146号   邮编:438000

E-mail:hbsandy1314@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