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成 “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学校举行2022年读书月活动闭幕式暨颁奖典礼

发布者:图书馆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6-17浏览次数:520

 

614日下午,我校2022年“读书点亮人生、学习成就梦想”读书月活动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图书馆六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副校长马志斌出席并讲话,图书馆馆长童保红作2022年读书月活动总结。会议由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吴恒梅主持。

  

马志斌在讲话中指出,今年423日习近平主席致信祝贺首届全民阅读大会成功举办,“希望全社会都参与到阅读中来,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本次读书月活动是我校积极响应和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以书香校园建设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是培养时代新人、奋进新征程、喜迎二十大的有力举措。他代表学校对本届读书月活动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向组织和参与活动的部门、老师和同学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强调,学校举办读书月活动,目的就是在全校师生中,倡导一种热爱读书的风尚,营造校园浓郁的读书氛围,激发师生的读书学习兴趣,让大家养成终身阅读的习惯,打造积极向上、清新高雅、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他表示,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活动,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培养终身学习意识;希望更多部门、更多学院、更多师生积极参与活动中来,在校园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希望图书馆认真总结经验,从我校实际出发,加强活动针对性,积极创新活动方式,形成有黄师特色、老区特色的品牌活动和亮点,建立起激发师生读书热情的长效机制,营造月月是读书月,人人爱读书的良好氛围。他指出,与书相伴的人生,必然有质量有生机,书香飘溢的校园,必然有内涵能发展。本届读书月活动即将落幕,而读书学习永远不会落幕,希望同学们凭借读书月活动东风,珍惜美好的学习生活,发奋读书,扬帆远航。

  

  

童保红从领导参与、名师主讲、图书捐赠、专家答疑、读者培训、知识竞赛、新书推介、馆长接待日等八个方面对本次读书月活动进行了总结。他认为,本次读书月活动受到校领导高度重视,得到宣传部、学工部、团委、关工委等部门大力支持,得到新传学院、马院、政法学院、文学院等积极配合,准备充分,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线上线下结合,参与师生人数及获奖人数创新高,取得了良好效果,达到了预期目标。

吴恒梅指出,习近平主席给首届全民阅读大会的贺信让图书馆人备受鼓舞,倍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图书馆要大力推动优秀图书资源量增质升,不断优化和提升服务意识、服务网络、服务质量,创新新型阅读空间,做好做大读书月等活动,促进校园文化建设和学校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闭幕式上,对在读书月活动中涌现出来的优秀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和颁奖。

获奖师生代表、活动有关比赛评委以及图书馆工作人员60余人参加会议。

 

上一篇:下一篇:

CopyRight @ 2010 黄冈师范学院图书馆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湖北省黄冈开发区新港二路146号   邮编:438000

E-mail:hbsandy1314@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