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普经纶知识资源系统”数据库试用的通知

发布者:图书馆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9-03浏览次数:412

访问地址:http://k.vipslib.com

经纶是一个包含了10种文献类型综合型数据库,对国内外常见的数百个数据库(中文数据库如知网、维普、万方等,外文数据库如ScienceDirect、 SCIEBSCO等)以及可以对纸本馆藏(试用期暂未开通此功能)进行了整理后的统一搜索平台。

经纶产品的优势

1. 统一搜索,不用担心找不到资源。

经纶对我校的全部已购电子资源整合后进行统一检索,一次搜索就可以找到全部相关资源。我校未购买的资源也可以通过检索平台查看,并能用文献传递方式获取。

进行专业学术搜索是需要具备较高的信息素养的,要检索者知道要搜索的内容在哪个数据库中,并采用科学的搜索技巧。经纶可以在一个检索平台查找到所有相关的学术资源,避免了使用者对数据库包含的内容不清楚,查找的文献类型不全等问题。

2. 多渠道文献获取保障,不用担心下载不到资源。

学术数据库一般都是需要权限才能访问和下载的,如果要找的文献只在某个特定的数据库中有,但是我校又没有使用购买权限,如何获取?经纶对文献的获取有多个保障渠道,有下载权限的,可以点击相应链接跳转到对应的数据库中直接下载,没有下载权限的,可以通过“文献传递”方式,获取全文。

3. 校外账号自助注册,校外也能使用查找、下载文献。

经纶的校外使用账号,在校师生都可自主注册,在校内网中打开访问地址:http://k.vipslib.com,在右上角点击“漫游”按钮,用手机号注册后,校外使用手机号登录,即可正常使用。

试用时间:即日起--20211129


上一篇:下一篇:

CopyRight @ 2010 黄冈师范学院图书馆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湖北省黄冈开发区新港二路146号   邮编:438000

E-mail:hbsandy1314@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