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深入作家工作室宣传地方文献收藏

发布者:图书馆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6-22浏览次数:247

68日,图书馆领导带队到黄冈作家工作室,宣传收藏著作事宜。

昨天上午10点,图书馆馆长吴恒梅带领特藏部人员,来到到黄冈市文化局何存中工作室,拜见了著名作家何存中先生,说明来意,先生热情接待。

吴馆长说,黄冈师范学院创建了地方文献特藏馆,正在收藏地方文献。惟楚有才,鄂东为最。黄冈地方作家的作品丰富,是特藏馆的主要收藏内容,先生是本地最著名作家,希望先生带头赠送著作,丰富地方文献馆藏,给师生提供一手的研究资料。先生说,黄冈师范学院创建地方文献特藏馆,珍藏地方文献,这是一项重要的文化工程,利在当代,功在千秋,必须支持。但个人所赠著作数量影响力有限,希望学校联系市有关部门,定期举办赠书活动,扩大宣传,增强效果,促进作者、读者交流,实现写书、藏书的宗旨。

吴馆长向何先生的热情支持和奉献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将联合黄冈市图书馆,推进市作家的赠书活动,促进作者与师生读者的交流,实现特藏馆和作家的初衷。

最后,先生把自己的部分作品和新编的市刊《问鼎》送给地方馆,吴馆长欣然接受。

作家何存中是黄冈市浠水县人,黄冈市艺术研究所所长。《鄂东文学》编辑主任,兼任黄冈市作家协会常务副主席,湖北省作协理事,省作协第四、五、六、七届签约作家,湖北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著有长篇小说《门前一棵槐》、《太阳最红》,中篇小说《画眉深浅》、《正果》、《你知道我为什么时时仰望苍穹》、《风在蛙声里》、《水底的月亮升起来》、《太阳发芽》、《洪荒时代》、《太阳说话》等。已发表中短篇小说250多万字。


上一篇:下一篇:

CopyRight @ 2010 黄冈师范学院图书馆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湖北省黄冈开发区新港二路146号   邮编:438000

E-mail:hbsandy1314@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