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读者朋友们的一封信

发布者:图书馆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5-19浏览次数:537

各位亲爱的读者朋友们:

大家好!

首先感谢您对北区图书馆工作的支持,北区图书馆是黄冈师范学院图书馆的分馆。设流通部、外文馆满足读者借阅需求,电子阅览室满足读者文献信息检索需求,设考研自习室、普通自习室、朗读室满足同学们个性化自习、诵读的需求,公共区域也设置了自习座位

整个馆舍共六层,从朝向上可划分为东和西由于建筑物的结构的特殊性,西可以用作书库使用;东边设置成自习室。

一楼是密集书库,不对外开放。二楼西是流通部,读者可以借阅书籍,书籍类目分布齐全,22大类均有设置,学科门类齐全,兼顾了北区院系分布的专业特色,馆藏重点突出;二楼东是普通自习室,共有252自习位。三楼西是市校合建的黄冈市图书馆分馆,仅供读者在内阅览,有力促进了高校馆和地方馆的资源共建共享,是校地合作的创新之举;三楼东是考研自习室,共有228自习位,考研自习室交学工部管理使用。四楼东是电子阅览室,供读者查阅文献信息资源使用,也是选修课信息检索的上机教学场所,可164人同时使用。五楼西是外文馆,仅供读者在内阅览;五楼东是普通自习室,共有306自习位。六楼的东是考研自习室,共有192位自习位,考研自习室交学工部管理使用。三楼、四楼、五楼、六楼的公共区域共有216个自习座位。六楼西边为同学们专设朗读背诵专区,朗读室是为了解决同学们大声朗读背诵的需求和同学们安静习的需求之间矛盾而设,我们近期还将在二楼新增一间朗读室 一到六楼公共区域在早上开馆后至7:50前均可朗读,但7:50后除朗读室外,其余地方需保持安静

普通自习室及公共区域均不允许占位,倡导读者合理使用公共资源,使公共资源的利用率最大化,让更多的读者能够享受图书馆提供的资源服务,有良好的资源服务体验。

为使北馆功能更全,满足读者研讨需今年计划在北馆改造一间智慧空间,供同们学们小范围内研讨用。

已应读者要求,于本学期开初将开馆时间提前30分钟,闭馆时间延长30分钟,共增加1个小时,新的开馆时间调整为6:30-22:00。

我们再一次感谢广大读者对北区图书馆的关心,理解图书馆常年不休息、倒班工作的实际情况。我们欢迎各位读者来图书馆和管理员们面对面相互交流,为我们的工作、服务提出更好的建议。

 

                                                                             图书馆

                                                                       2021年5月18


上一篇:下一篇:

CopyRight @ 2010 黄冈师范学院图书馆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湖北省黄冈开发区新港二路146号   邮编:438000

E-mail:hbsandy1314@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