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员开展缅怀先烈红色教育活动

发布者:图书馆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11-23浏览次数:263

 绵绵冬雨,更显肃穆。1121日,图书馆全体党员来到黄冈团风杜皮黄冈革命烈士陵园,进行“重温入党誓词,探访先烈足迹”红色革命传统教育。

 

雄伟庄严的革命烈士纪念碑,正面箔金镌刻着李先念的题词:革命烈士永垂不朽!,碑的背面是方毅的题词:为建立鄂东革命根据地而英勇牺牲的烈士们名垂千古,大家怀着心潮澎湃的心情在纪念碑前默哀,由党总支部书记程晓鹏领誓,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随后大家参观了黄冈革命纪念馆纪念馆展示了黄冈革命的火种是如何点燃,党组织是如何从最早的农村党组织,到最大的农民协会,到成为红二十八军后方基地,从无到有,不断发展壮大的光辉画卷。大家仿佛被带到了那个水深火热的年代,好像见到了信念坚定的无数英才人杰抛头颅洒热血为祖国为人民求解放不怕牺牲,前仆后继,不屈不挠的革命场景。

沿着林荫道大家走到漆少川和张体学墓地、黄冈英烈园和名人园,怀着感动和敬意在墓碑前深深鞠躬。

黄冈老区无数的革命英烈光荣牺牲,他们建立的不朽功勋流芳千古,与世长存。

通过缅怀革命先烈活动,使大家深刻感受到了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党员们纷纷表示,将永远铭记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矢志不渝地践行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努力工作,乐于奉献,以实际行动为学校申硕更名作贡献。

 

上一篇:下一篇:

CopyRight @ 2010 黄冈师范学院图书馆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湖北省黄冈开发区新港二路146号   邮编:438000

E-mail:hbsandy1314@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