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一行赴武汉大学、中南民族大学学习交流

发布者:图书馆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11-13浏览次数:385

1111,图书馆一行6人到省高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武汉大学、中南民族大学图书馆汇报工作和交流学习。

武汉大学和中南民族大学图书馆领导对我校图书馆的来访表示欢迎。省高校图工委秘书长、武汉大学图书馆馆长王新才介绍了武汉大学图书馆的基本情况,技术部、特藏部主任介绍了智慧图书馆建设项目,展示了自助借还机、自动选座机的操作过程及其图书馆自主开发的综合管理系统和自动机器人排架。随后参观了冯氏特捐馆、硕博士论文库、信息共享空间等馆室。

中南民族大学党总支书记、馆长李庆福介绍了该校图书馆的布局、各部门工作分配等情况,副馆长吕鹏、黄萍莉分别介绍了智慧图书馆项目实施情况和少数民族文献中心发展规划与建设情况。技术部展示了该校图书馆信息技术应用及管理系统。双方人员就图书消毒系统、汇文馆藏集成系统、特色文献收集及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馆长吴恒梅向湖北省高校图工委秘书长、武大图书馆馆长王新才简要汇报了我馆2020年重点推进的工作,希望2021年中南六省高校图书馆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王新才秘书长对我校图书馆工作尤其是在疫情中逆行进行“读书月”活动表示肯定,两校图书馆都表示要对口支持我校图书馆发展。

通过对两校参观学习,拓宽了工作视野和工作思路,大家在图书馆管理理念、资源建设和信息服务等方面取得了宝贵的经验。

 

上一篇:下一篇:

CopyRight @ 2010 黄冈师范学院图书馆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湖北省黄冈开发区新港二路146号   邮编:438000

E-mail:hbsandy1314@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