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发布者:图书馆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11-10浏览次数:530

图书馆作为学校重点防火单位,在全国消防安全教育月来临之际,为提升图书馆馆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切实提高正确处理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116日,图书馆特邀武汉全民防火中心工程师罗世勇对全体馆员进行《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罗世勇工程师结合近几年的重大火灾案例,就火灾危险性、火灾的预防与扑救、火场疏散、灭火器材的种类和使用、火灾逃生和自救、集体疏散方法等方面知识进行了形象生动地讲解,为大家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消防安全常识课。

通过本次培训讲座,图书馆馆员进一步熟悉掌握了图书馆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自救的方法以及火灾来临时如何引导学生撤离和疏散。

一直以来,图书馆把安全工作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建立了馆领导每日值班、周安全卫生大检查等制度,强化防火安全教育,加强消防安全意识,做到防患于未然,确保图书馆一方平安

 

上一篇:下一篇:

CopyRight @ 2010 黄冈师范学院图书馆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湖北省黄冈开发区新港二路146号   邮编:438000

E-mail:hbsandy1314@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