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成功举办学科馆员对接学院培训会

发布者:图书馆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9-28浏览次数:231


 

924日下午,图书馆召开了图书馆学科馆员培训会,图书馆馆领导、部室主任、学科馆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图书馆馆长吴恒梅主持。

首先,吴馆长表示,随着计算机、信息技术的发展,图书馆藏借阅功能不断发生变化,自动化、智能化水平也在不断提高,服务方式也应与时俱进,从被动服务转化为主动服务。近年来,学科馆员制度已经成为高校图书馆为师生读者服务的重要方式之一,今年我校图书馆也将学科馆员服务学院作为年度重点工作之一,为全校师生读者文献信息资源提供“点对点”精准服务,助力我校教学、科研以及学科发展。

紧接着,图书馆参考咨询部主任张巧珍作题为“图书馆数字资源使用介绍”的培训。她详细介绍了图书馆今年已购8个数据库和26个试用数据库的基本情况;地方文献特藏部主任李茂林就我校博士将其博士毕业论文提供给图书馆特藏馆展示事宜进行了倡议,对校友向图书馆特藏馆捐赠书籍或论文事宜进行了说明;采编部主任童子希就图书成批采购及零星荐购事宜进行了解答。

图书馆党总支书记程晓鹏最后就学科馆员制度设立的必要性,学科馆员联系相应学院和专业的重要性,如何便捷联系学院和专业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

这场培训使大家进一步明晰了图书馆资源建设概况,解决了很多常见问题,提供了便捷地使用数据库的渠道,更为在场的人在今后对接服务中提供了全面的理论依据。会后,图书馆的学科馆员就如何贴近服务各学院和相关专业进行了密切交流,为今后与各学院共同携手,继续探索、提升图书馆的各项服务努力。

  

 

 

上一篇:下一篇:

CopyRight @ 2010 黄冈师范学院图书馆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湖北省黄冈开发区新港二路146号   邮编:438000

E-mail:hbsandy1314@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