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启动“书香战疫 线上悦读”读书月活动

发布者:图书馆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4-24浏览次数:504

在这繁花簇的时节里,师生本应徜徉在美丽校园中激情畅怀,然新冠疫情让我们暂时无法相聚,但疫情阻隔不了我们的读书热情和对读书的向往。为了让师生喜爱读书,学会读书,逐渐养成博览群书的良好习惯。同时进一步践行我校书香校园的品牌建设,创建良好的校园文化。4月23日,我校一年一度的读书月活动在图书馆六楼会议室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启动。校领导党委常委、副校长彭锦出席并作讲话。

彭锦对大学生为什么读书要如何读书提出了具体希望与要求指出开卷有益,好处多多:一是养成德行;二是提升境界;三是增长才智。要做到文理收、精泛结合、活学活用。同时对图书馆馆员也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广泛涉猎阅读,为读者推介好的书籍;二是要改良、改善好图书馆环境,为复学后的学生提供好安全、舒适的学习、阅读环境;三是要做好主动积极关心复学后的学生身心健康准备。

图书馆介绍了本届“书香战疫,线上悦读”读书月活动方案及系列活动,围绕这一主题,本次读书月开启后将在线上开展丰富多彩的培训和比赛活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图书馆组织大家在线上观看了清华大学彭林教授做的《家教、家训与民风、政风》主题讲座。
  学工部校团委等单位负责人图书馆班子成员及全体馆员参加了启动仪式。

据悉,因疫情影响,省内高校均暂停了今年的读书活动,我校图书馆创新模式,利用线上开展读书活动,得到了省高校图工委的肯定和赞许。


上一篇:下一篇:

CopyRight @ 2010 黄冈师范学院图书馆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湖北省黄冈开发区新港二路146号   邮编:438000

E-mail:hbsandy1314@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