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文献信息服务及数据库访问指南

发布者:图书馆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2-03浏览次数:1315

各位读者:

疫情防控期间,图书馆为能给广大师生科研、备课及学习提供便捷的文献信息服务,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图书馆数据库访问指南
 1
、校内访问:进入黄冈师范学院图书馆官网,点击资源即可获取图书馆已购的15个数据库(平台)的资源。

2、校外访问:进入黄冈师范学院官网从页面上方校外入口进入打开弹出的链接,下载VPN→输入学校网络中心为在校教职工开通的账户和密码使用我校图书馆购买的各类资源。

3、关于近期部分数据库可免费使用的说明
 1
)、超星,维普,中华数字书苑在疫情期间可提供免费下载。据测试,以下网站在访问中偶尔存在不稳定现象,请读者根据实际情况自行取用。



 2
)、在疫情期间,万方数据旗下创新助手”,”万方科慧”,”万方选题推出免费服务.
 3
)、超星智慧图书馆推出停课不停学,闭馆不闭网的读者服务活动.
以上属于各数据库商的各新产品在疫情期间的试用,非我校图书馆已购买的电子资源,各位老师视情况自行使用.
 4
)、中国知网昨天那个推文于今天已经被删除了(元月29日),开放时及时告之。

 

二、图书馆文献传递服务

图书馆建立了三个教师服务群,全天候为教师提供文献传递服务

1、盈科-黄冈师范学院教师服务QQ:570734126

2、知网教师服务微信群,可扫码入群。

 

3、盈科-黄冈师范学院教师服务微信群,目前可通过邀请进入群聊,有需要入群的老师,只要请已在该群的好友邀请一下即可入群。


三、图书借阅延期服务

寒假期间读者所借图书时限延长至疫情结束返校后的十五天內,在此期间不计算逾期时间。 

 

谢谢各位读者的支持!

 

祝大家新春快乐,阖家安康!

 

 

             黄冈师范学院图书馆

                                                                                                                                                                                               2020130

                                          


上一篇:下一篇:

CopyRight @ 2010 黄冈师范学院图书馆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湖北省黄冈开发区新港二路146号   邮编:438000

E-mail:hbsandy1314@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