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专四、专八培训讲座

发布者:图书馆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10-08浏览次数:227


为提高学生备战专四、专八考试的能力,进一步增强同学们英语学习的效率与质量,929日下午1900,图书馆携手上业科技于博学楼A02室开展专四、专八讲座培训。图书馆、外语学院等部分教师与学生共100余人共同聆听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余亮老师直入主题,向大家讲解考前复习的整体思路,提出在单位时间内首先复习投入小产出大的知识的要求,讲解关于客观题与主观题的复习方法,并指导同学们调整复习和做题顺序。

紧接着,余亮老师通过简单明了的幻灯片与生动活泼的案例,把专四专八的重难点分别从词汇、听写、阅读、写作四个方面,向大家介绍学习方法与注意事项。她向同学们总结道:

重视词汇的积累与背诵,并根据记忆曲线进行有规律的复习,需不断重复;

听写能力的提高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听写部分要抓住主题,注意细节;

阅读部分要学会判断文章的中心论点,明确作者的思想态度,了解段落的主旨大意;

关于写作,余亮老师要求做到字迹工整,卷面整洁,除此之外,避免发生单词拼错、跑题等问题的发生,导致不必要的分数丢失。在传授经验的同时,余亮老师对同学们英语学习的方法与技巧都给予细致的指导,获得了现场师生们的阵阵掌声与喝彩。

 讲座最后,余亮老师结合自身考学经验,帮助同学们克服在复习、考试中遇到的疑难杂症。

 本次专题讲座对同学们平时学习与日后的专业类考试具有良好的指导作用。大家不但了解到了不一样的英语学习方法,而且提高了英语学习的兴趣,让我们全力以赴做好专四、专八的备考。


上一篇:下一篇:

CopyRight @ 2010 黄冈师范学院图书馆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湖北省黄冈开发区新港二路146号   邮编:438000

E-mail:hbsandy1314@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