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月活动系列讲座之《最难就业季的黄金求职技能——简历撰写》

发布者:图书馆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04-26浏览次数:256


好的开始就等于成功了一半,好的简历是求职成功的关键,为了在就业季来临之季为广大学子作好服务,使求职者事半功倍、免走弯路,使在校生明确方向、注重积累,图书馆特邀起点考试网首席职业规划师王强博士于425日为广大学子作题为《最难就业季的黄金求职技能——简历撰写》的主题讲座。毛阔龙副馆长主持本次讲座。





王老师首先从应聘者角度出发对简历撰写的要点进行了解读,他强调简历制作应遵循“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即以技能展示为中心,注重贴合企业需要并保证客观具体。同时,应聘者在进行职业定位时需要摒弃一些非合理的信念,如唯名校论、唯成绩论、唯奖项论、以证书为中心等。他指出,应聘者的简历应抓住关键词,注重展示自己的知识技能、可迁移技能和自我管理技能。此外,王老师还从企业招聘专员、招聘流程等角度出发向同学们介绍了用人单位眼中的好简历、对已投简历的继续关注等。

毛阔龙副馆长在总结时指出,希望求职者利用讲座要点修改自己的简历,为自己增加面试机会;希望在校各年级学生利用好图书馆资源,为自己未来求职做好积累、提升能力。逾200名学生参加本次讲座。


上一篇:下一篇:

CopyRight @ 2010 黄冈师范学院图书馆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湖北省黄冈开发区新港二路146号   邮编:438000

E-mail:hbsandy1314@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