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浸润书香 放飞梦想”读书月活动在我校璀璨绽放

发布者:图书馆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04-23浏览次数:336

   

    “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在这春意盎然,万物复苏的季节,校园里洋溢着浓浓的书香。为了让学生亲近书本,喜爱读书,学会读书,逐渐养成热爱书籍,博览群书的好习惯。建绿色书香校园,营造浓郁的读书氛围。4月22日,我校一年一度的读书月活动在图书馆六楼如期开展。全体校领导出席该活动,党委常委、副校长彭锦主持活动。



    校党委书记王立兵对在校的大学生为什么读书、怎样读好书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说,大学是最好的读书时节和最好的读书之地。在读什么书上,要选择培养德性,增长才干,提升境界的好书。一是把握大势,读好政治书;二是提升能力,读好专业书;三是温养情趣,读好趣味书。在怎样读好书上,灵活运用泛读、精读、背读、深读、浅读、研读、批判读、读厚、读薄、读无等方法。学校要进一步营造读书氛围,创造读书条件,创新方法方式为师生提供更多的读书帮助。他希望,在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让好读书、读好书成为大家的良好习惯,在书籍的海洋中浸润出良好的道德素养,培养出卓越的才干,祝愿老师们通过读书收获更多的科研成果,同学们通过读书获得更多的人生收益。



    校长陈向军向学生推荐了《习近平讲故事》《历史的温度》《激荡十年,水大鱼大》《万物起源》《好好说话》《人工智能时代的教育革命》《孔子图说》《站在地球极点的思索》《国粹》《知识大迁移》等10册新书,并就每册新书一一给出推荐理由。



    阅读引领文化新风尚。王立兵、陈向军等全体校领导向图书馆捐赠了大量图书。教师代表程晓敏、陈淑梅,学生代表叶帅、高可欣和来自加纳的留学生本杰明向图书馆捐赠了图书并分享了读书经验。
    图书馆负责人介绍了本届“浸润书香 放飞梦想”读书月活动方案及系列活动,围绕这一主题,本次读书月已开展或即将开展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
    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委员,党委宣传部、团委等单位负责人,师生代表参加上述活动。


上一篇:下一篇:

CopyRight @ 2010 黄冈师范学院图书馆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湖北省黄冈开发区新港二路146号   邮编:438000

E-mail:hbsandy1314@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