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参加2018年度湖北省高校图书馆馆长工作年会

发布者:图书馆办公室发布时间:2018-12-19浏览次数:282

20181213日,以与改革开放同成长,与智慧服务共奋进的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为主题的2018年度湖北省高校图书馆馆长工作年会在湖北荆门召开,来自全省近70所高校的图书馆领导、馆员共120人参加了会议,我馆馆长吴恒梅、馆员郑玥参加了此次会议。

在开幕式上,荆楚理工学院副校长杨希雄教授、湖北省教育厅高教处张锦枫处长、湖北省高校图工委王新才秘书长依次致辞。接着是两场精彩的报告,分别是武汉大学信息信息管理学院的肖希明教授的《服务于双一流建设的高校图书馆信息资源建设》和吴志强教授的《服务智慧化高校智慧图书馆建设的思考和尝试》。肖希明教授强调图书馆资源建设应更加注重资源的利用率和效率,资源体系要向多元化发展,同时要和学科服务进一步融合。对此他也提出了几点建议:要对学科需求做充分的调研;要以资源建设为重点;数字和纸本资源协调发展等,这对于我校图书馆在新时代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期,省图工委对2017年湖北省高校图书馆的发展作了工作报告,报告内容在基础设施与现代化资源建设与共享图书馆服务与创新问题与展望四个方面进行了展开,回顾了改革开放四十年巨变,并提出了目前图书馆面临的资金短缺、从业人员整体年龄偏大,专业水平需提高、服务深度及广度需加强等问题,希望各大高校图书馆面对发展机遇进一步提高发展水平。
        随后,大会对获得湖北省高等学校图书馆先进工作者”125名优秀工作者进行了表彰,我校图书馆两名馆员刘燕萍、龙斌荣获殊荣。
        此次会议中我们了解了过去一年全省高校图书馆所做的工作;学习了图书情报领域最新的服务理念和工作思路;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方向;同时也加强了省内同仁彼此的交流。

上一篇:下一篇:

CopyRight @ 2010 黄冈师范学院图书馆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湖北省黄冈开发区新港二路146号   邮编:438000

E-mail:hbsandy1314@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