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参加湖北省高校图书馆2013年《高校图书情报论坛》编委会暨学术交流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6-06浏览次数:80

        5月29日,2013年湖北省高校图书馆“机遇•挑战•变革――图书馆事业创新与发展”学术研讨会暨《高校图书情报论坛》编委会年会在湖北孝感举行。武汉理工大学图书馆馆长、博士生导师刘清教授主持会议,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张锦枫出席会议并致辞,全国高校图工委副主任、湖北省高校图工委秘书长、武汉大学图书馆馆长燕今伟及全省80多所高校图书馆及7所部队军士院校图书馆馆长参加会议。我校图书馆馆长兰智高、技术部主任胡勇祥应邀参加会议。
        张锦枫副处长在致辞中通报了湖北省近年高校教育及发展概况,指出湖北省高等教育的发展目标及定位、本科办校规模、项目成果情况等都位于全国前列,同时张锦枫副处长也指出湖北省高校图书馆界应不断地强合作与交流,更一步推动图书馆学理论研究和图书馆工作实践探索,实现湖北省图书馆事业的变革与创新。
        会上,武汉大学图书馆馆长、博士生导师燕今伟教授和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夏立新教授分别做了《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的现状与发展趋势》和《E-Science环境下图书馆开展知识服务的思考》的主题报告。华中科技大学武昌分校詹萌、武汉大学谢春枝和湖北工业大学姜敏等9个高校图书馆的老师分别对自已的基金项目作了相对应的交流。
        下午,本次年会还同期举行《高校图书馆情报论坛》编委会会议和论文交流活动,我馆馆长兰智高为《高校图书馆情报论坛》编委会委员,胡勇祥老师的论文《基于网络环境下学科馆员服务模式的研究》在论文评奖中获得优秀奖。

                                                  技术部/文

上一篇:下一篇:

CopyRight @ 2010 黄冈师范学院图书馆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湖北省黄冈开发区新港二路146号   邮编:438000

E-mail:hbsandy1314@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