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院长胡立新教授做专题讲座与大学生谈莫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4-22浏览次数:92

                   

        4月19日晚7:00,我校2013年“读书月”系列活动之读书班启动仪式在图书馆六楼报告厅举行,文学院院长胡立新教授做专题讲座。近200名师生聆听讲座,讲座由图书馆副馆长王建鸣主持。
        胡立新以《莫言走向世界的集体无意识》为题与青年学子畅谈莫言。他从莫言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演说辞说起,结合其代表性的文学著作,生动详细的阐述了莫言小说的集体无意识体现,莫言之所以获得诺贝尔文学奖在于他很会讲故事、讲动听的故事、讲别人不敢讲的真实故事。胡立新教授以其渊博的学识、幽默的谈吐和活泼有趣的演讲赢得了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胡立新为“读书月”活动所做的专题讲座,既丰富了“读书月”活动的内涵,又体现了当前的文化热点,对大学生认识莫言、了解莫言具有很好的帮助作用。

上一篇:下一篇:

CopyRight @ 2010 黄冈师范学院图书馆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湖北省黄冈开发区新港二路146号   邮编:438000

E-mail:hbsandy1314@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