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金奇副校长为我校2013年读书月活动启动致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4-10浏览次数:73

                                                                     黄冈师范学院2013年读书月活动启动仪式致辞
                                                                                     李金奇
                                                                                  (2013年4月9日)
        老师们、同学们:
        在这春日融融、草长莺飞的美好时节,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以“中国梦•黄师梦”为主题的黄冈师范学院2013年读书月活动启动仪式,这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开展全民阅读、学校“学习提升年”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丰富校园文化、建设美丽校园的有效载体。在此,我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本届读书月活动的举办表示热烈地祝贺!并预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谈到读书,我们会想到许多关于书的名人名言。唐代大诗人杜甫说:“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伟大的作家高尔基说:“书籍是进步的阶梯,人生的伴侣,最诚挚的朋友”;德国诗人歌德说:“读一本好书就是和许多高尚的人谈话”;戏剧学家莎士比亚说:“书籍是全人类的营养品”……这些伟人用自己的言语告诉我们一个朴素的真理:阅读改变人生,读书成就未来。
        大家知道“曲水流觞”的典故,讲的就是我国古代的先贤们,每至早春时节就会聚集在一起,饮酒赏景,呤诗论文,交流读书心得,实在是我国古的“读书月”活动。正是这古代的“读书月”活动,成就了一代书法大师王羲之,成就了不朽名篇《兰亭集序》。“此地有崇山峻岭,茂林修竹,又有清澈急湍,映带左右,引以为流觞曲水,列坐其次,虽无丝竹管弦之盛,一觞一咏,亦足以畅叙幽情”。古人的生活多么的精致与优雅!
        从人类社会的发展历史上看,一个喜爱阅读的民族,才是有希望的民族;一座崇尚阅读的高校,才是真正的一流学府;对于大学生来说,读书是我们提升素质、成长立业的必由之路。我校举办本届读书月活动,其目的就是希望我们师生通过读书领悟“中国梦”的实质内涵和“尚师表、勇担当、秉诚朴、图自强”的黄师精神精髓;通过读书来修身养性,提高智慧,营造书香校园的浓厚氛围;通过读书用“中国梦,黄师梦”凝聚师生强大精神正能量,坚定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的信念,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
        悠悠书香,点点墨趣,与书为友,天长地久。老师们,同学们:在本届读书月活动即将开幕之际,我送三句话和大家共勉。第一:要多读书。即博览群书,手不释卷;第二:要读好书。即多读名家名篇;第三:要善于读书,讲究方法。希望大家积极参与到读书月的各项活动中去,让浓郁的书香充盈黄师校园的每一个角落;让我们在知识的海洋里,升起理想的风帆,驶向成功的彼岸,铸造人生的辉煌。
        下面我宣布:黄冈师范学院2013年读书月活动开幕!

上一篇:下一篇:

CopyRight @ 2010 黄冈师范学院图书馆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湖北省黄冈开发区新港二路146号   邮编:438000

E-mail:hbsandy1314@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