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心学习求经验 科学谋划促发展――图书馆赴武汉高校图书馆考察学习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11-20浏览次数:77




        为学习借鉴武汉高校图书馆先进办馆理念,加强馆际交流与合作,11月15日,图书馆党总支书记王学东、馆长兰智高率领我馆考察学习小组一行7人赴华中师范大学、湖北大学图书馆考察学习。
        考察组受到所到高校馆领导的热烈欢迎。在华中师范大学图书馆,通过与馆长李玉海及有关部室负责人座谈、交流,并到实地参观、调研,考察组了解了该馆在信息化建设方面的工作,体验了富有特色的馆藏、优雅温馨的学习环境及各种自动化服务设施;在湖北大学图书馆,馆长黄家发介绍了该馆基本情况及在数字图书馆建设、文献资源购置、院系资料室管理等方面的经验,着重介绍了学科馆员工作的创新思路,即让馆员加入到教师科研团队,为教师提供信息资源,通过主动服务提升图书馆的作用和资源价值,并带领考察组实地参观考察了该馆部分特色馆室。
        一天的考察时间虽然短暂,却使考察组成员开阔了视野,领略了两馆的先进理念,收获颇丰。党总支书记王学东、馆长兰智高表示,将认真学习借鉴两馆好的经验,科学谋划我馆事业发展,采取切实有力的举措推进图书馆工作再上新台阶。

上一篇:下一篇:

CopyRight @ 2010 黄冈师范学院图书馆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湖北省黄冈开发区新港二路146号   邮编:438000

E-mail:hbsandy1314@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