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李金奇到图书馆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11-12浏览次数:76




        11月8日下午,党委常委、副校长李金奇在与图书馆班子成员及各部室主任座谈交流时强调,要适应新形势,更新观念,攻坚克难,努力谱写我校图书情报事业新篇章。
        图书馆党总支书记王学东主持座谈会。馆长兰智高从基本情况、近期主要工作、下一步工作计划和面临的困难四个方面作了主题汇报。副馆长王建鸣、吴恒梅结合分管工作作了补充汇报。与会部室主任围绕图书馆发展方向和部室工作面临困难,踊跃发言。
        在认真听完大家的发言后,李金奇对图书馆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及图书馆新班子组建以来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图书馆面临的困难给予了极大的关心。对于图书馆的现状和发展方向,李金奇做出重要指示并提出了殷切的期望:一是优良传统犹存,历史文脉相传。图书馆优良的传统、良好的氛围、曾经的辉煌留下了深深的印迹,为图书馆发展打下扎实的基础;二是发展阶段特殊,攻坚克难任重。在学校快速发展过程中,图书馆将长期面临着经费短缺、人员结构不合理等现实困难,建设省属一流大学图书馆要求很高,攻坚克难任务很重;三是要适应新形势,更新传统观念。要使全馆上下深刻认识到图书馆是一个业务部门,图书馆工作是一项崇高的事业,图书馆的发展与每个人息息相关,动员全馆上下团结一心,切实做好各项工作;四是深刻理解图书馆功能、定位、目标。图书馆应具有收藏、展示、挖掘、交流四项功能,定位为鄂东中外文献中心、文化传承殿堂、学术交流平台、成人成才基地,实现对接教学、服务科研、突出特色三大目标。
        最后,李金奇要求图书馆领导班子成员要进一步加强调研活动,全面了解图书馆现状,尽快就图书馆发展提出详细调研报告,希望全馆上下要转变观念,重塑形象,树立主动服务意识,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迅速改变面貌。
        调研座谈会前,李金奇在图书馆领导班子的陪同下,查看了图书馆电子阅览室、古典文献资料室、六楼自习室等。

上一篇:下一篇:

CopyRight @ 2010 黄冈师范学院图书馆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湖北省黄冈开发区新港二路146号   邮编:438000

E-mail:hbsandy1314@sina.com